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 
 
 
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15:16:00 | By: 云中漫舞 ]
 

先有了梦轩笔谈,有了思语的转帖<<人是能够思想的芦苇>>,就生就了“思想的芦苇”,然后就是“思想的芦苇”对梦轩笔谈的随影附形。这让梦轩是爱?是恨?还是爱又不是,恨又不得?这可是梦轩自己的问题了,哑巴吃黄连,心中有数的。这一切,皆思语的帖子而起,因思语的思想而发,思语断然做不得局外人的了。

帕斯卡尔的《思想录》中说过的思想的芦苇:“人只不过是大自然中最柔弱的芦苇,但他是一根会思想的芦苇”,这是一个哲人的知觉“由于思想,我们却囊括了宇宙。”“思想形成人的伟大。人的全部的尊严就在于思想。”帕斯卡尔思想的火花曳曳生辉。

“蒹葭苍苍,白露为霜”。芦苇生于清冷、长于偏僻的山野河边,是多么的苍凉,多么的孤独,多么的平凡,多么的孱弱。人生又何尝不是?人,生活在这个星球上的人,当面对浩瀚无垠的空际,人是多么的渺小;面对这绵绵不断的时间,人生是多么的短暂;面对千变万化的自然,人又是多么的脆弱……而人之所以成就人,就是因为人会思想,这是上天的造化。是的,思想,让人获得快乐,也让人获得痛苦;思想让人变得强大,成为万物之灵,成为这个世界的统治者,也让人探求到生命、自然的真谛;思想让人从物质的需求研展到精神自由王国的天堂,也让人受到来自自身的、自然的、有行的、无形的束缚;思想让人伟大,也让人卑贱……

惟其能思,乃有灵性;惟其善思,才见真谛。直到现在,“思想的芦苇”还是隐身,还在潜水。我们或许会猜测,“思想的芦苇”也许就是S,也许就是M,也许就是P,或者直接就是N吧。至于“思想的芦苇”到底是谁,我们似乎也没有必要知道她是真实的谁谁谁而已,我们也不必对号入座。每一个人的名字都是一个符号,每一个人又都是一个现在真实存在、而过了现在就是一个过去了的故事了。所以,我们需要理解的、认同的还应该是“思想的芦苇”中的思想。下面概而权作什么个“论”吧。

师徒论。梦轩与思语在网上结成师徒对,这是我们《大家语文》上的一段佳话。不过,“思想的芦苇”似乎指点徒儿应该博长兼收,摈弃师傅的“狭隘”,容纳乐语老师的“气度”。其实,思语之所以是思语,也就在于她的思想、她的处事哲学吧:思语的思想,不同于芦苇的思想,也不会依附于梦轩的思想。思语有思语的逻辑和判断:“思语有着芦苇的柔韧和脆弱,会在风中摇曳,但不会在风中缠绕,芦苇,就是芦苇,独立的存在!无论前途是沙滩还是绿洲行走在人生的路上,有知己相伴,彼此温暖而无伤害,就已足矣!人与人的关系,无论亲密的程度有多少。都没有必要舍谁取谁,存在即为真理,谁都不需“死在沙滩上”,即使“死”,当是一段生命的终结,却会是思想的开端。,多谢生命中的智者,思语不才,承蒙错爱!我愿踏着一路花香,寻找今生的誓言!”
先后浪论。“长江后浪推前浪”,“ 青出于蓝而青于蓝”,似乎是徒弟师于师傅进而超过师傅,这是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。但“前浪死在沙滩上”,而后浪也会重蹈覆辙,难道沙滩就是“前浪”的最后的归宿?这是不是也是后浪的最后的归宿?虽然用的是推翻语,似乎是语重心长。
“思想的芦苇”似乎有着什么含义,让人不解。是不是就是因为“呵斥之下”未必就能诞生“真正的思想”,而“掌声之中”也不一定就一定不能诞生“真正的思想”?

思想痛快论。梦轩语录竟然能和毛主席语录相持并论,我不知道梦轩知道后的感觉会如何,不过假如是我,那一定会不甚荣幸之至的。梦轩是个性情中人,所处景况不同,他的言辞当然的会不同,所以,要找出如这样自相矛盾的语录可是太多太多了:还有,“我不觉得有思想是痛苦的”一句,与梦轩最早说的“有思想是很痛苦的”,针锋相对,截然相对反,具有讽刺意味!这可能就是他和毛之间的差别了。

有思想的人到底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,这我们只能用自己的思想去揣摩,而不能感觉他们的内心真实。平常人的“痛苦”不在于他有没有思想。有没有思想,也不能作为衡量一个人是否”痛苦“的标志。“他的思想还不成熟,他的思想还有缺陷,他的思想不太符合社会的发展需要”,所有这些,只是他们处在一个不断追求,不断发展,不断进步的一个过程中。如果这种痛苦不幸福,那他们何必要痛苦去呢?也是用一个平凡人来推断:他们肯定处在“痛并快乐着”之中。

前后思想论。“思想的芦苇”说过:要有思想必须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,这我同意;但是,“要有思想”和“有思想”是不一样的。前者或者正在进行时,后者则是过去时。而且,过程可能辛苦,不会痛苦。即使会痛苦,也常常“痛并快乐着”。至于“思想是一种卑微的野草,只适合在低洼处生长和蔓延”。不知道梦轩作何理解。我以为,“低洼处”除了有空气、阳光以外,还有必须的“水”。思想也是一样,没有这些环境,思想会被禁锢。“天鹅”一旦和“癞蛤蟆”联系,“白天鹅”一旦和“丑小鸭”并列,一定是美好的象征。用天鹅“损人”,越“损”越美丽。

这里,“思想的芦苇”的逻辑学是多么的漂亮!思想的生成,难道就真的“卑微”,真的“野”么?人能在苦难里成长,温室里就不能成长么?许多事情都是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的。发生的时间、空间、条件不同,事情的过程、结果也不同。真理在一定的场合就是真理,而在某些特定的场合就是伪真理。

说句掏心窝窝的话,大家语文上的“思想的芦苇”们还是多多益善!“思想的芦苇”的思辩,“思想的芦苇”的儒雅,“思想的芦苇”的温文,“思想的芦苇”的机巧,“思想的芦苇”的思想……“思想的芦苇”就像夏日里吹来的那清凉的风!

话又转回来,“思想的芦苇”迷人的是“芦苇的思想”。思语说:"当我第一次感知到“思想的芦苇”这个意象时,我便深深地迷恋上了。一开始,我并没有去找这一意象出自何处,又意味着什么!我只是本能地以自身的理解来诠释,来感悟!
在我童年的记忆里,大片大片的芦苇荡,漫天舞动中,裹夹了我所有的思绪——快乐的、忧伤的,恐惧中带着点兴奋,那些在芦苇荡中穿梭的毒蛇,成了我的噩梦,也成了我童年的美好。
不知道自己曾经折断过多少根芦苇,也不知道自己曾经采下过多少芦苇花,更不知道那些被我扒下的芦苇叶究竟淹没于岁月长河中的哪一层,那些垒在芦苇上的鸟窝,我依然记得把鸟窝捧在掌心的那份小心翼翼……
是的,芦苇很脆弱,这,我很清楚!
在诗经中,芦苇和磐石被赋予了忠贞的最美!
我爱芦苇,爱之柔软的坚强!
我爱芦苇,爱之善思的灵魂!"
我也是,自从读了思想的芦苇后,我也喜欢上
芦苇的思想了



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7-3 19:21:54 | By: 风从东南来 ]
 
风从东南来思想的芦苇确实敏锐,东南来风着实不想来讨论:“一是需要不需要教育理论,二是如果需要,那是什么样的理论?”这样的问题。第一个问题如上所述,不需讨论,答案是肯定需要。第二个问题也不是在这里坐而论道,可以讨论出个子丑寅卯的。
我们所需要的是躬身实践,像陶行知那样,行而知。
同时也希望那些教研室、教科所的理论家们,亲自带班,理论指导实践,为一线教师作样板,用事实证明理论的重要。
还有一个问题请教“大家”: 现在的中国考试、领证经济空前红火:几乎全民皆考生,从8岁入学,到50岁,人人考试,个个拿证,找工作要考试,评职称要考试。全社会的精力都放在应试上,还有人有时间有精力去做应用研究?还有人能沉下心来格物致知?把科技转化成生产力?这样的局面是谁造成的?谁是其中最大的赢家?
西风东渐,人心不古!呵呵!
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7-2 20:41:42 | By: 风从东南来 ]
 
风从东南来火药味?在哪里呀,怎么没有闻到呢?噢,明白了,思想者总是敏感的,但愿不是神经过敏的敏感哦!
我猜想,思想的芦苇一定是个优雅的女士,先检讨,其次还是检讨,从中我看到了“风度”,“风雅”,“风趣”。
“君当作磐石,妾当作蒲苇。蒲苇纫如丝,磐石无转移。”----《孔雀东南飞》的诗句,也说明了思想的芦苇应是一个柔情似水,心细如发,外柔内刚的坚强女子。对吗?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7-2 0:05:15 | By: 思想的芦苇 ]
 
思想的芦苇有点火药味!
首先检讨,因为拼音打字技术不够熟练,因为深更半夜精力不够集中,把“一切美好的东西我多赞成”打成“一切没有的东西我多赞成”了,发现之后,又不会修改,懊恼已经来不及了,于是被当成靶子也就顺理成章!害得东南风费了不少脑筋!抱歉!
其次还要检讨。本来以为提出一个我自认为是“真问题”的问题,引起大家讨论,因为我深有感触,如果能够引起网友热议,也许引起教研室、教科所等领导专家的重视,也许能够帮助一线教师。没有想到东南风深究“居心”,我就有了哗众取宠的嫌疑。只是,我本来就知道,这个“宠”我是取不来的,因为早有专家论证了。
孔雀东南飞,五里一徘徊。风从东南来,横扫西北坡。我看见了东南风的威力和气度,但是,风度、风趣、风雅均是附会,一点看不出。像“太平洋警察”。根本目的是要东风压倒西风!显然不是来讨论的!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7-1 17:10:02 | By: 风从东南来 ]
 
风从东南来1. 我原以为这个问题非常复杂,因为陈向明教授在《中国教育报》上提出《一线教师需要什么“理论”指导》引起强烈反响,讨论也是非常热烈,意见极其不一致。没有想到,到了“风从东南来”这里,却原来如此简单!我们和教授基本上都是弱智!56个字把所有问题全解决了!高人到处都有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!东南风就是台风!----摘自思想的芦苇。

敢问亲爱的芦苇,你真正的意思是“无知者无畏”?

2.一切没有的东西我多赞美。----摘自思想的芦苇。

原谅我的无知,“一切没有的东西我多赞美”究竟是什么意思?既然没有,对此一无所知,赞美它什么?而且还要多赞美。依此类推,一切有的东西就少赞美了?

3.“人类一思考,上帝就发笑”。 专家学者教授说得好,“要找真问题”,可是一线教师“要不要教育理论,需要怎样的理论,”是不是一个真问题?还是早有定论的真问题?还是有人“语不惊人誓不休”,以此“把颠倒的历史重新颠倒过来”来吸引别人的眼球?其真正的目的何在?值得思想的芦苇们思想一番。

风可以是自然之风,也不排除风趣,风度,风俗,风雅之类的人文之风。为什么一定是台风呢?就是台风,也是因为大家语文的高温造成的低气压的强力吸引而致呀。

何谓大家,自然是兼容百家之长,知他教授专家白痴文盲;承受八面来风,管你东南西北风。老毛的一句话也很有道理:不是东风压倒西风,就是西风压倒东风!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30 22:13:17 | By: 思想的芦苇 ]
 
思想的芦苇“第一个问题毋需问。如同说:你要不要吃饭,开车要不要看路标。第二个问题太简单。什么样的理论?实事求是,简洁明了,通俗易懂,便于操作。能在较长时期内指明教育方向,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理论。”——摘自“风从东南来”语。
我原以为这个问题非常复杂,因为陈向明教授在《中国教育报》上提出《一线教师需要什么“理论”指导》引起强烈反响,讨论也是非常热烈,意见极其不一致。没有想到,到了“风从东南来”这里,却原来如此简单!我们和教授基本上都是弱智!56个字把所有问题全解决了!高人到处都有,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!东南风就是台风!
朱坚强何许人也?我们必须知道?有人说是一头可以申报吉尼斯记录的猪,有人说是一头强奸了“猪”的猪,……我对于这些没有什么兴趣。我赞美舍己救人的人,乐于助人的人,用于捐助的人,用于生活的人,一切没有的东西我多赞美。坚持活下来,是人的本能!本能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!换任何一个人,都会这样做的,只是也许做得不一定好而已!
风从东南来,可以!风从西北来,就不行?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30 15:38:40 | By: 风从东南来 ]
 
风从东南来“思想的芦苇”很牛,连朱坚强这样的大人物也不知道?是思而不学则殆,似乎还缺少点思索研究探索的精神。不知道吗?问问百老师(百度搜索)嘛。这么深刻的思想,这么坚韧的芦苇,不可能连这点想法都没有吧?定是不想与朱先生对话,才以“不知道”不了了之的。多么聪明但不知是否高明的“思想的芦苇”啊。
还问一线教师:“一是需要不需要教育理论,二是如果需要,那是什么样的理论?”
第一个问题毋需问。如同说:你要不要吃饭,开车要不要看路标。
第二个问题太简单。什么样的理论?实事求是,简洁明了,通俗易懂,便于操作。能在较长时期内指明教育方向,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理论。
比如长孙无垢对李世民说的“居安思危”“任贤纳谏”,抑或像老毛在三个不同的阶段说的三句不同的话: 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” ,“枪杆子里面出政权”,“党指挥枪”那样的理论即可。再如,风从东南来说的“实事求是,学生路线”之类。o(∩_∩)o...!
风从东南来,漫舞于云中,流连在梦轩;初识青青子矜,体味诗意语文。
东南来风,来自海洋的夏日季风,温暖湿润,大家语文的火热夏天也悄然来临。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8 21:17:22 | By: 思想的芦苇 ]
 
思想的芦苇回答“青青子衿”的问题,而且是“诚实”地回答——怎么像是审问?呵呵!
我注册的就是“思想的芦苇”,其余不关我事。只是,有一个“思想的芦苇”说到“朱坚强”,这不是我。
我当然想听别人的思想,在听的时候,我也在鉴别。思想不一定都是好的,比如有好思想,有坏思想。我可是要听好思想哟!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8 12:57:56 | By: 青青子衿 ]
 
青青子衿请思想的芦苇回答一个问题:
你和思想着的芦苇是否是同一个人?诚实的告诉我
大家语文上究竟有几个思想的芦苇?
你也要倾听别人的思想,哪怕别人的思想不够成熟。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7 22:22:08 | By: 思想的芦苇 ]
 
思想的芦苇“呵呵,扯了远一点,关于谦虚和狂妄,我的一贯做法是,遇到谦虚的人我一定要比他更谦虚,遇到狂妄的人,我就是要比他更狂妄。不对,这个好像也有一点什么人若什么的味道。不妙。”——引自梦轩语。
我和梦轩不一样,观点正确,即使是狂妄我也为之喝彩;观点不正确,即使是谦虚我也不屑一顾。我反对盲目的狂妄,更反对虚假的谦虚!
论辩,不仅需要勇气,更需要智慧!我很欣赏梦轩的教育的执着和思想的睿智。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6 7:32:51 | By: huang2000sen ]
 
huang2000sen梦轩的话极是.一部<红楼梦>,“经学家看见义,道学家看见淫,才子看见缠绵,革命家看的是排满,流言家看的是宫闱秘事”。红楼梦的额魅力之所在,就是它有着许多许多令人费解的谜.大家都努力去解,却越解谜越多,谜底也越多,就雾里看花的了.其实,有时候,作者写的时候,也就是有意识的在描述着一些客观现象.而我们却在绞尽脑汁的探索着现象的"本质".这是不是痛苦中的快乐?
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6 6:07:50 | By: 梦轩 ]
 
梦轩这倒是难为你了。有点奇怪。
看你读我的文字,我想起了高老师的一句话,任何文本解读都可能是一种误读。我不喜欢这样,哪怕我们都是误读,但是作为老师,我们都应该让我们的解读更贴近于作者和编者意图。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6 0:33:27 | By: 小行思语 ]
 
小行思语“冷眼向洋看世界,热风吹雨洒江天!”
今天清晨,薄雾蒙蒙,走在凡世间,我不由得思量,这一思想该如何理解呢?是一种傲然还是一种凄然?
其实,我不太喜欢“隔岸观火”这一成语,但,似乎,很多时候,“隔岸观火”更能得见不一样的精彩!
我喜欢看梦轩师父和思想的芦苇争辩,不是因为我惟恐天下不乱,实在,是从这两位的论辩中,能寻见一些启示。
梦轩师父和思想的芦苇很少会有共鸣,即使有共鸣,也非得从相反的方向来辩论。
他们更多的是在不同的领域、从不同的视角,在不同的层面,对同一问题,做各自个性的阐释。
这有点诡辩,但,也更见智慧!
思语不喜欢人身攻击,我所见的“辩论”还都是非常可爱的!
我直觉认为思想的芦苇和梦轩师父是一样直率而真性情的人,所以,我真心地为这样的争鸣而开心!
如若他们也觉得开心,则更是甚好,万不要起什么争端才好!
但愿思语多虑了!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5 23:24:06 | By: 梦轩 ]
 
梦轩呵呵,扯了远一点,关于谦虚和狂妄,我的一贯做法是,遇到谦虚的人我一定要比他更谦虚,遇到狂妄的人,我就是要比他更狂妄。
不对,这个好像也有一点什么人若什么的味道。不妙。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5 22:51:02 | By: 思想的芦苇 ]
 
思想的芦苇“芦苇的思想是一种意识,一种平民意识.有思想的人会说自己没思想,不是谦虚就是虚伪;没思想的人会说自己有思想,不是自大就是无知.我们的思想都是来自前人的传承,却又注入了自我的元素.因此,人们说你有思想时,就是翻版的也是新颖的。”——引自黄老师语
这话让我和梦轩都有些难过!黄先生言外之意我们都懂:说自己有思想吧,“不是自大就是无知”!没有第三立足点;说自己没思想吧,“不是谦虚就是虚伪”,而我们总不好非要说自己“谦虚”吧?那反而显得更加骄傲!梦轩,你说,我们怎么办?


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5 9:04:36 | By: huang2000sen ]
 
huang2000sen
以下引用栖霞+陈道佩在2008-6-25 8:55:05发表的评论:
近来“家”里很热闹,思想的火花光芒四溢。
“家”里要兴旺,思想大解放!

只有摩擦,才能产生火花.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5 8:55:05 | By: 栖霞+陈道佩 ]
 
栖霞+陈道佩近来“家”里很热闹,思想的火花光芒四溢。
“家”里要兴旺,思想大解放!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5 8:53:25 | By: huang2000sen ]
 
huang2000sen芦苇的思想是一种意识,一种平民意识.有思想的人会说自己没思想,不是谦虚就是虚伪;没思想的人会说自己有思想,不是自大就是无知.我们的思想都是来自前人的传承,却又注入了自我的元素.因此,人们说你有思想时,就是翻版的也是新颖的.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5 8:21:52 | By: 青青子衿 ]
 
青青子衿弱弱的问一句:思想的芦苇和思想着的芦苇是同一个人吗?

有思想的人会说自己没思想
没思想的人会说自己有思想
这是人类心里弥补意识的常态表现

不少人说我有思想
我比谁都明白
我的思想
几乎是别人的翻版

呵呵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23:07:11 | By: huang2000sen ]
 
huang2000sen
以下引用梦轩在2008-6-24 22:33:31发表的评论:
也对,也罢。呵呵。
这倒是有趣的人儿了。

欣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么.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23:06:11 | By: huang2000sen ]
 
huang2000sen
以下引用望穿秋水在2008-6-24 22:47:45发表的评论:
以下引用梦轩在2008-6-24 22:33:31发表的评论:
也对,也罢。呵呵。
这倒是有趣的人儿了。

<STRONG>怎么感觉这里的人都这么风趣。</STRONG>

人是“会思想的芦苇”,哲人帕斯卡尔这一妙喻,诗意,深邃,形象,但也悲哀。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23:02:06 | By: huang2000sen ]
 
huang2000sen
以下引用思想的芦苇在2008-6-24 21:47:53发表的评论:
思想的芦苇究竟只是芦苇,芦苇是野生的,野生的芦苇无须追问出生;芦苇的思想究竟只是平常的思想,思想有些逆反,逆反的思想无法归纳。
冷眼向洋看世界,热风吹雨洒江天——思想的芦苇之理想。

人这一生不过一杆脆弱的芦苇,只因会思想,只因思维着的精神,这杆芦苇才得以在风中摇曳.广博也好,逼仄也罢,那毕竟是我们精神的家园,我们都需要.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22:57:08 | By: huang2000sen ]
 
huang2000sen
以下引用小行思语在2008-6-24 19:50:55发表的评论:
呵呵
刚打开“大家语文”,我的视线就被这篇帖子的名字吸引了!
刚看了第一段,我就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了!
谢谢黄老师的雅兴,让我再次领略前不久发生在我博客里的论辩。
我很听师父的话,下定决心不在师父和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间惟恐天下不乱并进而火上浇油。
但,现在看来,我却又是那么开心!
觉得,其实这真的挺有趣的!
我喜欢直率而真诚的人,梦轩师父的“真”绝对是这世间的最美!

呵呵,看了你的小说,还有蝈蝈上面思想的芦苇和梦轩的跟帖,有感.遗憾的是只写了前半,后面的有机会接着续.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22:54:30 | By: huang2000sen ]
 
huang2000sen
以下引用梦轩在2008-6-24 17:29:28发表的评论:
从意识存在的角度来说,只要是活着的人,就存在着思想。而我们所说的思想,显然不是这个范畴,它被缩小了。
长江总是要后浪推前浪的,徒弟一定要比师傅强,这是我的教育观点。但,我能不能做思语的师傅呢?从一开始,我就觉得是不能的,后来一高兴,被几杯老酒一浇,可人儿几句好话一说,就晕乎乎了(所以,男人还是要离美女和美酒远点的,尤其是像我这样的自制力较差的男人,否则会伤身)现在看来,确实是不配的,因为我不如她,比如写小说我想了20年了,至今写不下去,人家一下子就哗哗下来了,小河流水一般。
有人盯着是一种幸福,不过,要好玩。不好玩,就不玩了,玩不起,也不要玩。否则,引火烧身。大家语文住得久了,已经是家了,很温馨。家里人也会有锅碗瓢盆奏鸣曲的,弄出个打击乐,也挺不错的。
如是。

呵呵,师徒二人倒是各有千秋的哦.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22:47:45 | By: 望穿秋水 ]
 
望穿秋水
以下引用梦轩在2008-6-24 22:33:31发表的评论:
也对,也罢。呵呵。
这倒是有趣的人儿了。

怎么感觉这里的人都这么风趣。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22:33:31 | By: 梦轩 ]
 
梦轩也对,也罢。呵呵。
这倒是有趣的人儿了。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21:47:53 | By: 思想的芦苇 ]
 
思想的芦苇思想的芦苇究竟只是芦苇,芦苇是野生的,野生的芦苇无须追问出生;芦苇的思想究竟只是平常的思想,思想有些逆反,逆反的思想无法归纳。
冷眼向洋看世界,热风吹雨洒江天——思想的芦苇之理想。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19:50:55 | By: 小行思语 ]
 
小行思语呵呵
刚打开“大家语文”,我的视线就被这篇帖子的名字吸引了!
刚看了第一段,我就已经笑得前仰后合了!
谢谢黄老师的雅兴,让我再次领略前不久发生在我博客里的论辩。
我很听师父的话,下定决心不在师父和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间惟恐天下不乱并进而火上浇油。
但,现在看来,我却又是那么开心!
觉得,其实这真的挺有趣的!
我喜欢直率而真诚的人,梦轩师父的“真”绝对是这世间的最美!
 
 
 
Re:“思想的芦苇”之魅
[ 2008-6-24 17:29:28 | By: 梦轩 ]
 
梦轩从意识存在的角度来说,只要是活着的人,就存在着思想。而我们所说的思想,显然不是这个范畴,它被缩小了。
长江总是要后浪推前浪的,徒弟一定要比师傅强,这是我的教育观点。但,我能不能做思语的师傅呢?从一开始,我就觉得是不能的,后来一高兴,被几杯老酒一浇,可人儿几句好话一说,就晕乎乎了(所以,男人还是要离美女和美酒远点的,尤其是像我这样的自制力较差的男人,否则会伤身)现在看来,确实是不配的,因为我不如她,比如写小说我想了20年了,至今写不下去,人家一下子就哗哗下来了,小河流水一般。
有人盯着是一种幸福,不过,要好玩。不好玩,就不玩了,玩不起,也不要玩。否则,引火烧身。大家语文住得久了,已经是家了,很温馨。家里人也会有锅碗瓢盆奏鸣曲的,弄出个打击乐,也挺不错的。
如是。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发表评论: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 
 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 
时 间 记 忆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 
最 新 日 志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 
最 新 评 论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 
最 新 留 言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 
搜 索
 
用 户 登 录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 
友 情 连 接

模板设计:部落窝模板世界

 
『大家语文』小学语文教师博客网 正在载入……


 
Powered by Oblog.